弘远书院

弘远书院关于举办2022年“四季初始 人间是春”摄影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万物苏萌山水醒,地暖春郊已遍青。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没有一个季节的风比春天更让人觉得人间温柔且值得。定格春天的味道,揣着一口袋的开心满载而归。为了让更多的人嗅到春天的气息,营造“大美牧院,和谐书院”的学习氛围,展现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与艺术才华,弘远书院现面向全体学生举行原创摄影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四季初始,人间是春。寻找书院“最美春色”“最美校园一角”“心目中最美的景色”。

二、参赛对象

弘远书院全体学生

三、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主要体现自然之美、春天之美、学校之美、书院之美,内容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

2.提交的摄影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每人限报3次。

3.参赛作品须拟定标题,并内含100字以内作品简介。注明作者基本信息。

4.参赛作品一律采用电子稿。可用专业相机拍摄,也可用手机拍摄。JPG格式,大小不小于1.5M。

5.在不改变照片内容的前提下,可以对照片的锐度、饱和度、对比度等作适度调整,不得有人为后期处理画框、文字及符号等元素,不得做合成、添加等大幅度处理。

6.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如发现抄袭、弄虚作假和剽窃行为,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参赛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文体委员收集交给相关负责人。

五、活动时间

1.开展时间:2022年3月15日—4月20日

2.作品上交截止时间:自3月15日当周开始每周周六18:00之前,连续五周。

3.作品评选时间:4月20日前完成评审。

五、参赛作品整理和评审

(一)作品整理对上交作品进行编号、登记,对以下几类作品予以淘汰:

1.参赛作品不符合参赛主题;

2.作品压缩处理过或像素不达标;

3.作品无标题;

4.不是本人原创作品;

(二)评选细则

1.紧扣主题,内涵丰富,寓意深远;

2.创意独特,构思精巧;

3.技术运用得当,视觉效果好,选出符合条件的优秀作品。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 、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获奖者将获得精美礼品及证书,优秀作品同时将在书院公众号展示。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积极投身于书院的文化建设中,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投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秦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