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远书院

弘远书院书院概况

弘远书院成立于2021年6月份,是以旅游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学生为主体,是学校依托学生公寓社区,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校园文化建设与学生管理新模式的首批两个试点书院之一。

“弘远”一词出自出于《论语·泰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书院以“弘毅守正、力行致远”作为院训,寄予弘远学子意志坚强、光明磊落、躬身笃学、追求卓越的美好希望和要求。书院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通过将学生素质教育、人文教育与社团活动等结合起来,打造社区文化,并提供学生个性化发展平台,为学生建立各具特色的文化之“家”。引导学生参与书院管理、社区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能力。

弘远书院设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下设党政办公室、团委办公室、学生事务办公室、导师工作办公室,书院现有教职工20人,在校学生2661人。

院 训

弘毅守正 力行致远(Persevere in Practice Strive for Excellence)

寓意弘远学子意志坚强、光明磊落、躬身笃学、追求卓越。

弘毅,刚强,勇毅之意。出自《论语·泰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

力行,竭力而行之意。语出《中庸》原文:子曰:"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耻近乎勇。"知斯三者,则知所以修身。知所以修身,则知所以治人;知所以治人,则知所以治天下国家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