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远书院

【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先锋战“疫”,党员先行——弘远书院学生党员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冠疫情再度肆虐,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弘远书院全体学生党员冲锋在前,立身为旗,在防疫战场上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声召唤,我们就是战士

自校园实施静态管理以来,我院学生党员积极与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对接,为在封控中的学生送餐,专人负责专楼,一日三餐,一餐不落,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将餐食送到隔离宿舍中。

张子怡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封闭期间,她每天为同学们发放餐食、中药和其他防疫物资。每日接餐、核餐、分餐、装袋、送餐,每一步都按照预定时间有序推进,确保准时送达。她说道:“我觉得志愿者并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责任,要时刻走在前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会战胜困难!”

因为使命,我们一往无前

校园封闭的情况下,学生学习、食宿基本都在宿舍完成,宿舍就成为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最小单元,在我院疫情防控宿舍网格化管理制度下,通过划分楼长、楼层长,统筹协调责任宿舍管理,“分级管理,责任到人”,达到“精细化”和“全覆盖”的双重效果。

张思绮丽同志作为宿舍楼层长之一,主要负责12号楼六层的物资以及隔离餐的发放。隔离不隔心,防疫不防爱,她充分了解同学们目前所存在的困难,及时汇报,彼此鼓励,积极解决。并引导身边同学调整好心态去应对疫情带来的变化,打开关爱关怀之门,安抚焦虑恐慌之心,用“心”筑牢疫情防控的堡垒,努力稳固抗击疫情的大后方。

一句誓言,我们永远铭记

封闭管理以来,每日核酸检测工作成了重中之重。书院学生党员穿上志愿者服,积极投身一线,协助医务人员完成场内采集、外围秩序维持以及相关后勤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单口进入、单口离开,检测现场布置细致、分工明确、引导有序。

高东萍同志每日在宿舍楼下值班,登记每个宿舍人员出入情况,协助老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她奔忙在核酸采集现场,积极地引导学生有序列队分批接受核酸采集,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并保持好1米安全距离。检测时间漫长,她也毫不退缩,坚守岗位,服务好每一位同学。

因为责任,我们义无反顾

特殊时期,遇到突发状况,书院学生党员牢记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有需要找党员、有困难找组织”,全力以赴守护学生健康,用责任和坚守共筑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

于楠楠同志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及时关注班级学生动态,同班的一位同学被虫子咬伤,她第一时间和老师联系,安抚该同学的情绪,并报告给书院老师,并以最快的速度带该同学到医务室就诊,后续还跟进学生情况,解决学生打水等生活问题。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于楠楠同志明白自己肩上背负的重任。她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在需要我们的时候冲锋在前,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做点实事”。

在这场战“疫”中,书院广大学生党员主动扛起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处理好学生间各种应急突发事件,在“疫”线当先锋、作表率,让党徽在前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校园“疫”线高高飘扬!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秦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