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远书院

弘远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5日上午,弘远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书院党委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特主持。

会上,教工党支部和3个学生党支部书记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一年来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书院党委书记胡卫东认真听取各支部的述职情况并逐一做出点评。他表示,一年来,各支部围绕“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这一主线,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面对疫情,各支部党员和志愿者,投身一线,乐于奉献,充分展示出青年党员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形象。各支部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建保发展、促发展。

胡卫东指出,各支部一是要切实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党员头脑,推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履行好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支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三是要切实推动好党支部建设。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和主题党日等制度,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工作;四是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工作思路,激发党员活力,树牢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秦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