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远书院

弘远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4日下午,弘远书院党委在书院党建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纪委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杨宇与会指导,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书院党委书记胡卫东主持。

弘远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上,胡卫东代表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宇听取对照检查后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聚焦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整改措施详实具体,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达到了检视问题、统一思想和解决问题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她表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二是围绕书院办学特点,打造特色品牌,根据学生思想行为特点,深入研究和分析各种风险挑战,推进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班子廉洁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认真梳理查摆问题,一体推进落实整改,努力开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局面。

胡卫东在表态发言时表示,一是党委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把弘远书院党委打造成为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作好示范、当好表率;二是班子成员要根据今天民主生活会的批评意见,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通知要求的6个方面,完善剖析材料,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好整改,确保清仓见底;三是党委班子要搞好团结,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团结奋斗、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弘远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秦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