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远书院

弘远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中午,弘远书院在一号楼合100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和学习报告。会议由弘远书院院长赵贺然主持。

96082f5039443c0fa183c67c0222283

书院党委书记胡卫东在开班动员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党中央的重大安排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胡卫东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自觉,通过学习在增强党性修养上求实效。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二是要提高政治自觉,切实在转作风、提能力上求实效。通过学习,进一步从伟大思想和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强化担当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三是要提高行动自觉,切实在推动工作上求实效。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目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润滑剂”,促进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赵贺然在主持时表示,书院师生要把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才能明确奋斗目标,才能够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最终实现伟大梦想。他表示,希望大家遵守学习纪律,沉下心来真学、静下心来悟学,学会用理论指导工作和学习,为推动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特宣读了《弘远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培训班工作方案》。

开班仪式后,作为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胡卫东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报告》为题作首场专题报告。他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为切入点,从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及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关键要义,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等4个方面,结合书院实际情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秦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