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远书院

弘远书院开展“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线上答疑会

发布时间:2022-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书院学子树立基层服务意识,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弘远书院于5月18日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2022年“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宣讲答疑会。特邀书院2021届“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李兆远,“三支一扶”罗欣和李恒伟等3位同学在“云”端传递青春能量。会议由弘远书院团委副书记崔克兵主持,育人导师王畅和应届毕业生、部分团学会干部参与本次会议。

此次答疑会内容主要涵盖服务基层项目的政策解读、招募流程、报考指南、日常管理、优惠政策等方面。第一位分享的是2021届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毕业生李恒伟,现工作于新乡市原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分享他的“三支一扶”经历,讲述自己的报考经过、工资待遇等具体内容,寄语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参与学生会等学校组织不断锻炼自己,提升个人能力,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第二位分享的是2021届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毕业生罗欣,现工作于洛阳市栾川县叫河镇人民政府党建办公室。她详细说明了三支一扶在考公、考研、考事业单位时的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响应时代的号召,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绽放青春的光彩。第三位分享的是2021届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毕业生李兆远,现工作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农业农村局,自参加西部计划以来,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多次获得上级领导的表扬。他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西部计划”政策的基本内容和新疆的风土人情并鼓励同学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对服务基层项目及就业创业补贴政策等方面踊跃提问,3位嘉宾就各位同学关心的问题逐一解答。崔克兵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关心的西部计划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与说明,帮助同学们对各项政策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书院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基层服务意识,践行志愿精神,致力于输送优秀毕业生到祖国西部参与志愿服务,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本次线上答疑会是就业创业服务季的重要活动之一,帮助书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政策,为书院学生走出校园、服务基层、顺利就业提供了指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