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远书院

青春绽放在基层 志愿服务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7-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弘远书院多名学生光荣入选为大学生志愿者。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的《关于2022年国际中文志愿者选派的函》,2018级商务英语03班冯琳琳被录取为直接选派志愿者;2018级会展01班潘聪等6名学生被选为西部计划志愿者。

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实施,是促进中外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外人民友谊的桥梁纽带;是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快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重要途径,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冯琳琳同学经过个人申请、书院推荐、学校审核、线上线下申报,以及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学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方面的层层选拔,最终被成功录取为直接选派志愿者,突破了学校申报国际中文志愿者领域的零记录。冯琳琳将于8月份赴泰国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为积极推广汉语,促进中国文化在国外的传播做出积极贡献。

W~TX9DUINLD1M)(C[%U$SPA7MKIWF@27OLFNMJE92JCRRV

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2018级会展01班潘聪、2018级商务英语03班李佳倩、2020级会展(升本)01班刘瑞、2020级酒管(升本)01班程贝贝、2020级酒管(升本)01班杨文佳、2020级会展(升本)01班魏震等多名学生经过自愿报名、组织选拔和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审核同意,被选拔为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并收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确认通知书,赴西部基层开展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他们将在伟大的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弘远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将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通过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传播优秀志愿者的感人事迹,把志愿服务精神的种子播撒到每个人心中;通过举办“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宣讲会、线上答疑会等活动,努力营造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今后,弘远书院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展现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和高尚情操,并以双院协同育人为契机,助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李昀 文/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秦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