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远书院

弘远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系列活动(二)--“简历制作与面试有道”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制作优秀的个人简历,提高面试的表达能力,更好地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的个人能力和专业技能,弘远书院于3月16日晚七点半以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开展“简历制作与面试有道”主题讲座。上海链家校园招聘经理、链家新锐讲师张宁宁担任主讲,书院两百余名学生参会。

讲座通过职场综艺片段开场,引入简历制作和面试中的常见问题,接着从自我认识、岗位了解、简历制作、面试准备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张宁宁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围绕简历制作的内容、措辞、排版,面试的形象、表达、环境设备等方面展开,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出发,细致准确地为同学们讲解简历制作与面试的要求及规范,传授STAR运用法则,帮助学生在简历制作与职场面试中有更清晰的认识和准备,更好地展现自己的优势和能力,提高学生在就业人才市场中的竞争力,助力迈出职场第一步。最后,张宁宁老师鼓励学生要勇于尝试,敢于面对面试结果,希望学生在自己的职场蓝海熠熠生辉,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

此次讲座作为书院就业指导服务季的重要活动之一,不仅提升学生制作简历和个人职业技能,提高自身面试能力和求职竞争力,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信心,而且体现书院对毕业生就业问题的高度关注和充分关怀。下一步,书院继续将就业育人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围绕学生需求,用心用情服务学生,多渠道促进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畅